骆驼和七星和smoky

SIKB=工孝。
RPS勿扰真人。
没绑定手机,发布/发评论都需要用安卓虚拟机,因此只能日常闭麦,感谢理解。

【CP向发言,不喜慎入,拒绝反驳】


警告:以下为【工孝】CP向发言,没有证据没有逻辑,全都是我个人的想象和胡言乱语而已,请当作是针对某一平行时空的发言,与任何现实中的团体、个人、事件无关。

禁止任何形式的转发、转载、分享,包括但不限于截图、分享链接等。


工桑从2017年8月担任新加坡观光大使,本月任期已满,为了表彰工桑的功绩,新加坡国花兰花的新种依据工桑的名字サイトウタクミ命名为「デンドロビウム・サイトウタクミ」。9月24日,新工桑出席了新加坡政府观光局的PR活动,并接受了观光局赠送的这种兰花。(第一张图片就是工桑和这种兰花的合影)


首先让我们为工桑鼓掌!


这件事有不少网媒报道,我这里随便找了几个,
http://www.ryoko-net.co.jp/?p=63767 (图片p1出处)
https://www.fnn.jp/posts/00424539CX/201909241832_CX_CX
https://hochi.news/articles/20190924-OHT1T50121.html
总之,报道的重点是兰花命名、工桑对新加坡“第二故乡”的发言,有些媒体多写几句会加上记者提问“这种兰花的特征是耐久性强,如今名列‘最想被他拥抱的男人’榜单第一您耐久性如何呢?”这种氛围轻松的问答。



然而,在众多网媒之中,有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
第二张图片是谷歌新闻中”斋藤工“的热点新闻,可以看到左边两个都是在说兰花这件事,右边的那条,图片明显也是兰花的活动,然而标题让它独树一帜。


标题:
斎藤工、窪田正孝&水川あさみの結婚発表にコメント
斋藤工对洼田正孝和()的结婚发表的评论


导语基本就是给标题加上了时间地点人物职业,这里略过


第一段:
斎藤は、日本テレビ系ドラマ「臨床犯罪学者 火村英生の推理」で共演している窪田が、水川との結婚を発表したことについて尋ねられると、「僕もビックリしました」とコメント。窪田とはまだ話はしていないそうだが、「『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とはお伝えしました」と祝福のメッセージを窪田に送ったことを明かした。
斋藤被记者问到对于在ntv电视连续剧《临床犯罪学者 火村英生的推理》中共演的洼田与()结婚发表一事时,回应说“我也被吓了一跳”。(斋藤)至今还没与洼田说上话,不过“已经表示了‘祝贺你’”斋藤这样告诉记者自己已经给洼田发过祝福短信了。


第二段就是刚才提到过的聊到“最想被他拥抱的男人”排名第一等等和记者的轻松交流。


第三段和第四段回归正题说了旅游大使任期已满和兰花命名、赠予的事情。



我从这条新闻中理解出了什么呢?

和另外两条新闻一比,明明都是去采访兰花的,这家媒体这个标题显然是故意要搞事。作为靠点击率活着的网媒,标题党也只是为了吸引眼球。我们这里不讨论标题党的对错,只是按照普通人的想法来想:

是不是只要这家媒体的记者在活动中问出这个问题,tkm不论回答什么都能够放出这个(也许是早就准备好的)标题达到媒体提高点击率的目的?

所以我觉得,这个记者真的就只是随便问问,预期也就是听工桑说句客套话,丢在开头,然后正经写兰花的事情。



一般而言,得知同事结婚了,普通的回应是什么?虽然我很不想看,但是这两天刷推的时候因为首页有人转发,也被迫扫到了几条对kbt婚讯的回应,基本上就是

“他是我很尊敬的前辈/很欣赏的后辈/是很优秀的演员”,“恭喜步入人生的新阶段/祝贺他找到幸福”,“期待他未来的作品”。

这样一个结构,几个人说的话大同小异,总之就是普普通通不会出错的客套话。

我猜这个记者问出问题的时候还以为工桑绝对也会这么说。



工桑的回答是什么?

“我也吓了一跳。”

这就很有意思了。我是不知道日本的风俗习惯,但我觉得,结婚怎么都算是件人生大事吧?这种人生大事,应该要考虑一段时间吧?火村二期8月4日开拍,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如果kbt提过自己在考虑结婚,tkm怎么也不可能”吓了一跳“。

所以我觉得kbt压根没提过要结婚这件事情。
火村剧组中,tkm和kbt的对手戏肯定不少。就算没有cp滤镜,对一个从早到晚一起工作的同事,自己的婚期定在了目前工作正式发布日期的前一周,怎么都应该告诉一声吧?

更何况,kbt是个艺人,结婚这种事肯定要提前告诉自己的经纪公司自己的助理等等工作人员,一起拍戏拍了一个多月,消息对外界和媒体有可能瞒住,剧组内部基本不可能(也没必要)瞒着吧?

只能说,这么仔细想一想,我也吓了一跳。



“到现在还没和kbt说上话”

这就更有意思了。tkm对记者说了自己发了短信,虽然短信严格意义上不能算“说话”,但以普通人的常识来讲,如果短信收到了回复,就不应该说“到现在还没能说上话”这种话吧?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这种话很难回复吗?一句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就可以了吧,这种事甚至可以丢给助理去做,毕竟发布婚讯之后肯定有很多人给他发祝贺短信。

但如果真的回复了谢谢,tkm对记者说的应该就是“我发了祝福短信,kbt也说谢谢”。

这个情况我是真的想不通了。



顺便一提,star dust制作三部官推到现在也没提起过结婚这件事,倒是转发了火村官推发的26日凌晨对谈的告知和昨天倒计时6天的下宿合影。



最后,这个真的是我不负责任的推测,为什么只有这一家媒体报道了工桑对结婚的回应呢,可能是因为毕竟记者编辑大家都不傻,我能想到的他们也想到了,也吓了一跳,然后其他媒体就不敢搞事,乖乖装没听见正经说兰花。而问出这个问题的记者,自己总不能假装不存在,只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默默写出来(

评论(11)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